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有限公司

自主研发:运动控制卡、低压伺服电机、伺服螺丝批、视觉系统、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组成
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组成
发布时间:2019-11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9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组成

 

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组成有哪些呢?具备什么特性呢?

控制计算机:控制系统的调度指挥机构。一般为微型机、微处理器有32位、64位等,如奔腾系列CPU以及其他类型CPU。

示教盒:示教机器人的工作轨迹和参数设定,以及所有人机交互操作,拥有自己独立的CPU以及存储单元,与主计算机之间以串行通信方式实现信息交互。

操作面板:由各种操作按键、状态指示灯构成,只完成基本功能操作

硬盘和软盘存储存:储机器人工作程序的外围存储器。

数字和模拟量输入输出:各种状态和控制命令的输入或输出。

打印机接口:记录需要输出的各种信息。

传感器接口:用于信息的自动检测,实现机器人柔顺控制,一般为力觉、触觉和视觉传感器。

轴控制器:完成机器人各关节位置、速度和加速度控制。

辅助设备控制:用于和机器人配合的辅助设备控制,如手爪变位器等。

通信接口:实现机器人和其他设备的信息交换,一般有串行接口、并行接口等。

网络接口

1)Ethernet接口:可通过以太网实现数台或单台机器人的直接PC通信,数据传输速率高达10Mbit/s,可直接在PC上用windows库函数进行应用程序编程之后,支持TCP/IP通信协议,通过Ethernet接口将数据及程序装入各个机器人控制器中。

2)Fieldbus接口:支持多种流行的现场总线规格,如Device net、AB Remote I/O、Interbus-s、profibus-DP、M-NET等。

现在以机器视觉、人工智能、自动驾驶等为代表的新技术突飞猛进,而工业控制上的很多技术仍然停留在20年前。以移动机器人中的导航场景为例,基于视觉或者激光的导航方法需要采集大量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处理,其中涉及相当多的矩阵计算。

而现在PLC只能进行落后的一维数字计算,难以实现复杂的算法。与人工智能圈子喜欢开源的风格正好相反,工业控制圈子相互封闭,谁都不肯开放自家的函数库,开源函数库极少(OSCAT),就连最基本的滤波算法、矩阵计算都要自己从头开始写。而且,国际标准提供的基本函数太过有限,完全无法适应新的场景,急需扩展。

2005年10月24日,深圳市华成工业控制有限公司诞生于深圳!

历经13载的耕耘,华成“机械手和机器人控制系统”走进多个行业设备厂家,华成产品品质倍受肯定,华成工控品牌深入人心,奠定了控制系统领军人物的行业地位。

科技在发展,工业在进步,华成工控在工业4.0和智能制造的呼唤声中,愈发觉得肩负的责任更重了,顺应市场变化,华成在思考:工业控制领域核心供应商,才更应该是我们的新角色!“单纯控制系统供应商”转变为“集成式驱控一体系统供应商”才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!!